栀染

用爱发电

【维勇】是送你的花 (中)

#总裁维x花店小哥勇
#短篇小甜饼
#一见钟情梗 比心
#ooc属于我

胜生勇利,二十四岁,大学毕业后正式接管了父母的花店,独居,过着平淡无奇的生活。
在遇到维克托之前。

而遇见这位英俊的客人的当晚,勇利的社交软件出现了一个好友申请。
对方的头像是一只棕色的小狗,看起来应该是只贵宾犬,它一脸呆萌地瞪着镜头,头像旁边显示的昵称是“马卡钦”。
对方附言:我是维克托^_^
来源:通过手机号添加

看到这个名字,勇利还愣了一下,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这是今天那个对女朋友很好的客人,勇利很果断地通过了好友申请。

通过之后,勇利的手指就情不自禁地点进了对方的动态。
都是头像那只小狗的照片,偶尔夹着几张自己的自拍,甚至还有几条英语文字。
马卡钦:今天的马卡钦也吃了很多呢。[小狗欢快地吃狗粮.jpg]
马卡钦:被大家夸了新发型好看,你们觉得呢?[比v手势的自拍.jpg]
……
马卡钦:单身。

看到最后一条的勇利疑惑了。维克托先生都给女朋友买花了,怎么会是单身呢,难道是还没有追到吗?他看起来就是一个出色的人啊,怎么会有不接受他的女性呢。
勇利苦苦地思索着,莫名地,因为别人的情感问题而陷入了沉思。
勇利灵光一闪。
啊,说不定只是忘记删掉了而已。


他突然想:“真可惜。”
然而可惜的是什么,勇利自己也说不清。

一条新消息弹了出来。
马卡钦:勇利,晚上好。

勇利吓了一跳,刚还在窥视对方的动态呢,莫名有点心虚。

Yuri:维克托先生晚上好。
马卡钦:勇利叫我名字就好了。

是一个自来熟的人啊,毕竟是外国人吗。
勇利和维克托开始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

Yuri:好的,维克托。你头像的小狗是你养的吗?
马卡钦:嗯,很可爱吧?名字就叫马卡钦哦。
Yuri:我以前也养过一只很像的小狗呢,叫做小维。
马卡钦:wow,太有缘了。

勇利这才注意到自家小维的名字跟维克托的名字有联系,真是各种意义上的有缘啊。
一向不擅长扯话题的勇利不知道该怎么回复,气氛突然有点微妙的尴尬。

马卡钦:勇利吃晚饭了吗?
Yuri:吃了自己做的猪排饭!

维克托直到刚才都是秒回,现在却一直显示对方输入中。
马卡钦:听起来就很美味的样子,有机会的话,可以吃到勇利做的猪排饭吗?

勇利不自觉地咽了口唾沫,喉结滚动了一下。跟刚认识的客人共进晚餐什么的,对于一向好好工作的他似乎有点超前了。由于维克托给他的印象很好,勇利也想跟对方交朋友,想了想就答应了。
一句“当然可以”还没有发出去,就看到维克托又发来一句话,让他原本有些雀跃的心一下子被浇灭了。
马卡钦:正好还想向勇利请教一下花语呢。

这大概是因为送了俗气的红玫瑰被心上人嫌弃了吧。勇利的脑海里瞬间闪过一帧帧维克托沮丧地捧着一束鲜艳的花的画面,一副可怜巴巴的模样。
那一句“当然可以”最终还是发了出去。

果然还是很羡慕啊,羡慕维克托的心上人,被维克托这么好的人喜欢上绝对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勇利抿了抿嘴唇,感叹道。

勇利回想起就在数个小时前维克托走进小小的花店里的那一幕,午后的阳光很惬意,落在他的银发上,显得他好像在发光。
勇利是第一次见到长得这么好看的人。
理所当然的,在命运的时间点,他心有所动。然而因为对维克托的种种误会,他一直把那个不被允许的苗头按耐住,假装自己没有察觉。

*

次日傍晚,维克托如约来到了勇利的花店。
认识第二天就登堂入室的维克托先生实力撩汉。
勇利的家就在花店的庭院后的房子里,虽然并不大,但足够温馨。

在吃下了勇利亲手做的猪排饭的第一口,维克托就连连竖起大拇指称赞。
“Amazing!太好吃了!”
勇利不好意思地点了点头,收下了他的赞扬。

饭毕,维克托状似无意地提起:“勇利知道有什么代表着要求爱的花吗?”
他的目光如炬,认真地注视着勇利。
勇利有些不自然的神情倒映在维克托澄澈的眼眸里。

而勇利神情一凝,脑子却转得飞快。
维克托先生果然有心上人了,虽然还在追求,所以那条动态还在……
勇利真切地意识到对方可是一个有恋人的人,于是他把自己迷茫的情愫很好地藏了起来。

定了定神,勇利真诚地望向还在等待着他的回答的维克托:“粉蔷薇,它的花语是——”

“我的爱人啊,我想和你过一辈子,这是我爱的誓言。”
维克托听见勇利这么回答。

这或许是一句永远都说不出口的话语。

*
先生这种称呼太别扭了吧。
小猪做饭真好吃(这个称呼暂时还不能告诉他)
迫不及待想送他花了!虽然未到时机,但是花语的话还是先问好吧。
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让你知道,虽然一见钟情有点不靠谱,但是我想跟你过一辈子,我的勇利。

TBC
为什么维恰一直没有解释自己没有女朋友,因为,他忘了(x

评论(9)
热度(237)

© 栀染 | Powered by LOFTER